Carol寒寒

(陈家明/凌远)医院那些事儿

写在前面:

这是群里的拉郎活动文,其实陈家明我只看过一个小时的cut,所以设定都按照第一季上半部来,如果有ooc什么的,请多包涵……

希望是一个小甜饼合集,娘炮攻也可以很萌的!当然,我一般不太可能坚持很久,你们懂的……

本文设定没有林念初!李睿那条线还没想好,反正一开始也不会写,就酱~~



说起第一医院的传奇,既不是停尸间里的午夜惊魂,也跟某项国内领先的脏器移植技术没有关系,说来这传奇甚至有点八卦有余惊悚不足,被新城市最大医院的医护们津津乐道的,居然是自家院长的婚配与家室。

凌远算是老院长一手培养起来的接班人,他少年天才,二十四岁就拿到了博士学位。八年前凌远被公派去美国进修肝脏外科显微血管技术,四年后甫一回国就当上了行政副院长,那年年底老院长退休,他便顺理成章接任了院长,事业上可谓顺风顺水。能在三十六岁就坐上正院长的宝座,在新城市未必绝后,但一定空前。更何况凌院长虽然出了名的雷厉风行杀伐决断,偏偏又生了一副招惹是非的俊美皮囊,因此他私生活的扑朔迷离便也理所当然成了最好的话题。

目前院内八卦界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凌远在去美国之前,还是单身。可从美国回来之后,他的左手无名指就堂而皇之地圈上了戒指。

凌远素日就有生人勿近的气质,旁人不敢问他,就去缠他的发小韦天舒盘问。韦大夫是普外出了名的消息中转站,没想到对凌院长的事儿却三缄其口,任由一群阿姨姐姐威逼利诱,抵死不言。当然,妇产科的秦少白作为另一个发小,必定也是有内幕的,但秦老虎其人,一点就炸,不依不挠,又对朋友极为仗义,所以连敢去提上一提的勇士都没有,生怕被她的大嘴巴子抽死。而每逢院内家庭日活动,凌院长也从来不以身作则,次次独来独往。也因此,四年以后,凌院长的另一半依旧孤独地盘踞在医院传奇榜之首。


平日几乎以医院为家的凌院长今天破天荒地请了假,授权让金副院长全权处理一切突发状况,原话是:“就算天塌下来也不要打电话给我。”相当地霸气。

结果天倒是没塌,可杏林分部的环评检查出了问题,工程科主任大概没接到不准打电话的院长令,按惯例一个电话挂给了凌远。凌远接完电话算了算时间,离某人落地大概还有两个小时,杏林分部离机场不算远,去现场解决完问题再去接机时间应该绰绰有余,因此啪啪打着脸地在前一个路口掉了头。


要不怎么叫无巧不成书呢,某人那天的飞机破天荒地早了三个小时到达,陈家明推着锃亮的Rimowa登机箱,在出口四下环顾。手机在登机前掉进了希斯罗机场洗手间的水池,不知道坏没坏,反正他嫌脏压根没捡。他家远远总说他跟数字有仇,三位数的门牌号都记不清楚。他表示远远说的一贯都是真理,所以他记不住远远的手机号便没有什么不对。陈家明撇了眼主表盘一直是北京时间的百达翡丽,跟远远认识这么长时间,虽然对他工作狂的属性深恶痛绝,但也知道这基因对于凌远根深蒂固不可剥离,这种时候与其在机场傻等,不如择日变撞日,直接去医院抓人。


于是那天晚些时候,第一医院的门诊大厅走进了一个拖着银白行李箱,戴着墨镜,白色休闲西装配印花衬衫,蹬着棕色短靴的骚包男人。正值午休时间,喧嚣的大厅有短暂的冷清,可在场的路人却还是被男人高调的登场唬了一跳。

陈家明不以为然,径自走到问询台,取下墨镜,露出一双漆黑的眸。

“请问凌,咳”他清了清嗓子,拿镜腿抵住嘴唇,兰花指翘得老高,“韦三牛大夫在吗?”

问询台的护士年纪不大,阅人却不少,饶是如此,她还是被男人带起的香风熏得懵逼了三秒。

“不……不好意思,韦大夫今天的专家号已经取完了。”说完才想起来,没有病人会管韦大夫叫三牛,那是他大学前用的名字,拜他自己的大嘴巴所赐,全院的人都知道韦天舒这个大气磅礴的名字是凌院长给取的。

果然男人极其夸张地翻了个白眼,

“我是他朋友。”

“韦大夫这个时间应该在三楼的医生办公室。”因为不知来头底细,护士姑娘的态度可圈可点。

“谢谢啦。”男人露出一个明媚到近乎妩媚的笑容,探头看了看她的胸卡,“王姑娘。”他转身拉起箱子想走,却忽又停了下来,转过头,他拿起咨询台后的一罐护手霜,看了眼成分,便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哎呀,你们平时总是用免洗洗手液,那个是带酒精的,自己的护手霜就该用得润些,手可是人的第二张脸,男人女人都一样。”说罢,他从随身挎着的托特包里拿出一罐护手霜,“这个给你。”

小护士再度懵逼。

男人也不介意,对她笑了笑,拖着行李箱,往自动扶梯走了过去。


韦三牛一早就觉得右眼皮一直在跳。他不算迷信,不像王东张强他们每次手术前都要默念心经,可跳了一上午的眼皮却还是让他有点心烦意乱。他一个月前就听凌远说那个混世魔王今天要回国,因此隐隐觉得自己生理的反常大抵跟这烦人的陈家明脱不了干系。但凌远今天可是推了一切事务去了机场接人,小别胜新婚,按理说这俩人要烦到他怎么都得是一个礼拜以后……

“韦三牛。”办公室门口传来的刻意拔高的磁性声音,让韦大夫微胖的身躯一震。我靠,当真白天不想人……

韦三牛颤颤巍巍地抬起头,果然看到那个到哪里都能blingbling的男人堵在门口,理当很挺拔的身姿被他硬生生凹成了弱柳扶风。

此时医生办公室里有好几个同事或坐或站地聊天休息,被这一嗓子嚎得都看向了同一个方向。

“家明啊,”韦三牛心里叫苦不迭,却又不好怠慢,私下揣度着这不会是一见面就跟凌远吵架了吧,“你,你怎么来了。”他赶忙从桌后站起身,殷勤地迎了出去。

“你们医院是什么金贵地方,我就不能来么?”陈家明撇了撇嘴,扭过身子。

这人的这张嘴哟,一点儿没变。韦三牛腹诽,但他知道凌远平日这方面的低调,实在不好接腔,“我们去我的诊室说吧。”

陈家明看起来有点不爽,但到底平日被凌远管教得好,没说什么,跟着韦三牛走了出去。待到离办公室足够远后,他才开口,

“远远呢?”

韦大夫觉得他永远无法习惯这个称呼,不管听了十年还是二十年。

“小远不是一早就接你去了吗?”他转过头,突然就恍然大悟地笑了出来,“不会吧,你们没碰上?”

陈家明停住步子,显得有些沮丧,

“我手机丢了啦。”

“那你为什么不在机场等他?”韦三牛止不住地想笑。

“飞机不是早到了嘛。”陈家明嘀咕着说,他原本以为凌远一定还没出发,不过这么一来,虽然错过,倒真是有点窝心,“你手机借我用用。”

韦三牛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手机,按开锁屏,递给他。

陈家明接过手机,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拨出显示为“小远”的电话。单调的铃声响了几下,便被对方接起,陈家明一脸欢天喜地刚想开口,就被对方一阵抢白,

“三牛,我现在没空跟你说,杏林分部这边出了点事我在处理,你有事直接找老金。”

陈家明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他一跺脚,尖锐的嗓音突破天际,

“凌远你不在机场?”

对方显然来不及反应,安静了五秒钟,才有点心虚地开口,

“家明?“

“好你个凌远,亏得我刚刚还以为你转性了呢,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陈家明左手叉着腰吼完,仿佛觉得不够,又冷哼了下,然后收了声,像是在给线那头的人时间和机会主动道歉。

“家明你别闹。”似乎是身边有旁的人,凌远压低了声音,“你怎么跟三牛在一起?”

陈家明不情不愿地嘟起嘴,

“人家这不是早到了吗,想着给你个惊喜就先来医院了。”

凌远叹了口气,

“我本来是想这里的事儿处理完了就过去接你的,不过事情有点复杂确实被耽搁了,我刚刚还发了消息给你让你等我一会儿。”

“我手机丢了。”陈家明一脸委屈,也不知做给谁看,身边的韦三牛感到一阵恶寒。

“你说说你,第几次了。”凌远又叹了口气,“好吧,这次算我不对,你让三牛给你开门,到我办公室里坐一会儿,我这边事情处理完了就过来。”

“不管,我受伤了。”陈家明嘟囔着,“我的心好痛好痛,你要补偿我。”

电话那头蜜汁静默。

“你不补偿我我明天就捧着横幅到你们医院大厅说你始乱终弃你信不信。”

“好,等我过来再说。”凌远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

“我当你答应了哦,今晚不许抵赖。”陈家明一秒满血,瞬间又欢天喜地,“远远,我们等一下一起去逛超市好不好,我给你做牛排吃,上次寄回来的红酒还在吧,我新学了几道甜品,今天怕是来不及,不过不急,我改天做给你吃。哎呀,不说了你快去做事,快点回来我等你。”

韦三牛总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


那天后来凌远不知几点回的医院,但等三牛下了小夜班,居然在停车场撞见了凌远和陈家明,陈家明一脸神清气爽的笑,凌远见了他却有些尴尬,只是点了点头,连招呼都没有打。大概是心理作用,他总觉得那天凌远走路晃得比平时还要厉害。陈家明看到韦三牛,突然就牵起凌远的手,十指紧扣。凌远竟没有挣扎,只是回头瞪了他一眼,陈家明眨了眨眼,露出风骚的笑。

他跟凌远交缠的左手无名指上,一圈白金在停车场的灯下反着光。

瞎了。韦三牛扶住额头,因而没有看到凌远完美的侧脸上,菱形的嘴唇向上拉出的弧度。

The End


   
评论(29)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